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拍摄校园心理剧《原来》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948 次浏览

为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大学生的普遍心理问题,引起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土建学院权益部、宣传部及砼心心理协会联合拍摄制作校园心理剧《原来》,12月12日下午,在南区第二综合楼教室组织大一学生观看视频。

本次心理剧完全由土建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三个部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耗时一个月完成,总导演为学院宣传部视频组李振雄同学,主演由牟云芳同学担任。在剧中,牟云芳饰演的李静安一边承受着母亲带来的压力,一边与大学的新环境新同学磨合着,在种种压力下她已接近崩溃的边缘,心理还有行为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但是她没有走向极端,而是积极寻求帮助,倾诉心声,最终迎来了黑暗后的光明。李振雄同学在视频播放结束后表示,尽管是第一次制作和拍摄,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但这部短剧凝聚了大家的心血,体现了同学之间的努力、配合与宽容,这些都让这部剧“活”了起来。

本次心理短剧创作是土建学院“健康生活”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短剧的形式,更真实地向同学们展现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冲突和情感冲突,告诉同学们要理性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和谐友善,携手构筑健康心理的桥梁,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土建学院:谢东奇、袁泽烨、郑旭)

(审核人:李红明 139128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