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1163 次浏览

1212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第一综合楼102教室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召征、机械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潘宝俊作为本次会议特邀专家进行点评,学院领导潘志宏、刘清生、李红明、张健等以及全体党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主持会议。

五位党支部书记周国宝、王山水、付娟、郑旭、韩建康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创新品牌与特色等情况、支部取得的成绩以及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与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述职。

机械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潘宝俊在点评中说,土建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这项工作具创新性,值得肯定。学院党委十分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订实施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砼心筑梦工程”的意见》,凝聚人心,促进发展,全力推进学院“进位争先”。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从“三会一课”制度入手,明确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具体目标,促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土建学院注重打造党支部品牌,努力打造“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个支部一个特色”。几个支部分别形成了“初心在课堂”、“一二三砼心筑梦工程”、“牢记使命、永葆廉心”、“红•绿•蓝教育文化”等特色品牌,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希望各支部能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召征在点评中说,土建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述职十分有意义,五位党支部书记很好地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注重打造支部特色和品牌,支部标准化建设很有成效。他对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夯实基础,提高标准化建设,三是统筹推进,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四是创新形式,推进党建工作创新。

党委书记刘清生在总结中说,五位党支部书记能够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各支部建设主题鲜明,支部工作重点突出,支部活动形式鲜活,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近年来,土建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学院党委实施了《土建学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20条》等文件,从“三会一课”入手,明确了各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的具体目标,促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教工第二党支部制作的党员教育微视频《初心》获得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第五届党员教育微视频评比二等奖,同时,获得镇江市第六届“紫金奖.公益传播类设计大赛”“微电影类”唯一的一等奖,在今年全省高校基层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上进行了播放宣传。《教工第二党支部“一二三砼心筑梦”工作案例》在全省高校基层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上进行经验介绍,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