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9年江苏省地基基础联合学术年会在镇江召开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901 次浏览

 

2019年12月6日~8日,江苏省地基基础联合学术年会在镇江碧榆园酒店成功召开。会议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工程勘察分会、江苏省建筑工程勘察科技情报站联合主办,镇江市土木建筑学会、江苏科技大学、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地质基桩工程公司承办,由南京地基基础测试协会等16家单位协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海绵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城市地下工程及环境岩土工程新技术,旨在总结、交流江苏省岩土工程领域经验与创新成果。来自全省岩土工程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专家代表、高校师生等400余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姜朋明主持,镇江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强南山致欢迎词,江苏省住建厅科研设计处副处长罗荣彪讲话,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松玉致辞,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华致辞,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施建勇致辞。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殷宗泽教授、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徐学军理事长、江苏省建筑工程勘察科技情报站何国松主任委员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院高文生教授做“基础工程研究进展”大会报告,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徐学军理事长做“江苏工程建设形势与任务”大会报告,建华建材北京技术研究院毛由田教授级高工做“预制桩的应用与发展”大会报告,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做“地基处理技术进展”报告,江苏科技大学姜朋明教授做“土坡极限问题严密解法”报告。会议期间共安排了18场大会报告,3场专题研讨,8日上午参观了地下管网建设工地和建华建材PC 主题公园。

按照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章程规定和组织惯例,地基基础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换届,本次会议又是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第十届地基基础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会议期间,就第九届地基基础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彰了第九届地基基础专委会先进集体及优秀工作者,成立了新一届的专业委员会,学会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常务委员、青年委员、秘书处参加了换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