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星火义工站顺利举行环保知识宣讲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1 753 次浏览

东鹏程 韩建康

风清水绿天蓝,环保行为争先。1129日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星火义工站在南校区第一综合楼举办了环保知识宣讲活动。主讲本次活动的是镇江科普促进会副会长、净万家环保公益组织的发起人和负责人张勇。

本次活动先以视频的形式,用拟人化手法以大海、土地、雨林、水、空气等的口吻讲述了其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并且讲述了雾霾、甲醛、空气污染、水质污染等对人类生存造成的负面影响。之后,张勇主要从水质污染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出发,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切合实际的环保知识。讲授内容主要包括与水质污染有关的医学问题、水质的有机物污染与重金属污染、知名学者对水质污染的研究、目前对水质污染的处理方法与国家政策、与水污染有关的常识与误区。另外,张勇还讲述了空气污染的有关问题,包括雾霾问题、空气污染应对方法政策、空气污染常识与误区。最后张勇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空气污染测试。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养成同学们爱护环境的习惯,并为同学们解析生活中的环保常识与误区,为同学们正确环保、高效环保提供切实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