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践行初心、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887 次浏览

  周昊 谢红梅 韩建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携手关爱老人,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于1114日下午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赴镇江市江心洲红色小屋开展“践行初心、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永远跟党走”,这是黏贴在“红色小屋”内墙上的宣传标语,代表了林庆龙老先生搭建“红色小屋”,讲好中国红色故事,为群众备足精神粮食的初衷和目标。在参观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认真聆听讲解和介绍后,认真观看了小屋内的展示,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革命故事,加深了党员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和对党的热爱。随后,全体党员为林庆龙老先生送去了一点点心意,并且替老先生仔细清理了红色小屋的每一个角落,确保不留一丝尘土,以点滴的实际行动,朴实地表达着对老先生的敬意,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感恩。本次的活动中,参加的学生党员分工明确,积极热情地对红色小屋的杂物、地面、玻璃等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在短暂的一个多小时内,学生党员们虽然很累,但是依然坚持做好清洁工作,他们的行动完全出去自愿,希望用他们最实际的方式为红色小屋出一份自己的力。周昊、王雷等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今后将自觉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学习生活中的各个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自己的实际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全体党员重温了红色记忆,感悟了初心使命。老英雄同学生党员面对面“口述历史”,更能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努力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