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鸡蛋撞地球之“疯狂护蛋”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490 次浏览

  

欢声笑语感悟生命,放飞思维疯狂护蛋。11月16日下午,土建学院社团联合会“砼心”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鸡蛋撞地球之“疯狂护蛋”活动在南校区顺利开展活动面向南校区全体学生,近150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43个小组参赛,经过默契配合,不断角逐,最终有16组挺进决赛。“疯狂猜猜将”环节中,“你画我猜”与“奔跑护蛋”的结合,参赛者的表演与默契能力展现淋漓尽致,队友奔跑中相互配合气球有韧性却也会爆炸,这也启示同学们要珍爱并学会保护脆弱而又坚韧的生命。紧接着就是感受指压板酸爽的“尖叫搬水工”环节,这象征着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种种酸楚和不易。此外还有“歌曲串串烧”环节,让同学们意犹未尽。参赛组通过前3个积分淘汰制游戏热身后,积分领先小组进入决赛的“疯狂护蛋环节”。决赛中,各组成员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运用所学物理、力学等知识,想设法地包装保护鸡蛋。最终,“麻辣香锅”队经过重重考验,成功保护鸡蛋并斩获第一名。

本次活动是土建学院心理健康项目的重点内容之一,旨在围绕“保护”一主题,充分结合专业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形式,一方面,使同学们增强珍爱生命的意识,培养个人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也锻炼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引导同学们收获知识与快乐,并为即将到来的生命教育周做好宣传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