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子荣获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一等奖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680 次浏览


日前,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在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江科大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展示了与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经营开发、工程商务、工程经济、建筑业与房地产业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相关的作品。作品分为论文类、调查报告类、设计作品类和策划方案类四组。评审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和三等奖47项,创新奖1项。

土建学院由曾文杰、张圣菊老师指导,陈叙光、王琦、杨玺同学参赛的作品《基于BIM技术的文理大楼Revit模型建立与应用初探》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评审,在设计作品类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作品不仅使用多种软件建立全专业、多系统的精细化模型,达到初步设计阶段的交付要求,而且聚焦于工程设计具体问题,利用BIM技术针对管道碰撞、施工安全、净高分析、照明设计、监控模拟等提出相应优化解决方案。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建筑经济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旨在促进工程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潜力发展,推动了江苏省高校工程管理类教育与培养模式的改革,为人才培养及发展提供了创新创业和实践交流平台、校企人才交流平台。共有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26所院校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