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盛世中华”模型设计大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661 次浏览

  

七十蜕变风景秀,模型重现记春秋。11月2日晚,在土建学院关工委的策划和指导下,由建筑与模型协会举办的“盛世中华”模型设计大赛在南校区第一综合楼教室顺利进行,共有18组作品参加了比赛,数十位同学参与其中

参赛小组中,有器乐外型的建筑,有高耸塔型建筑,有桥梁建筑,各个模型都独具特色且结构清晰。今年的参赛作品也不同往年,大家不再局限于现实建筑物的模仿,而是主动去寻找和创作新颖别致的建筑。现场观摩的同学被参赛选手的展示模型深深吸引,大家也从中体会了新中国建筑的文化与艺术魅力,更多地发现了新时代新建筑美。在多组选手激烈的竞争中,韩冯小组的“银河SOHO”斩获一等奖,周萍小组的“钢琴屋”和袁嘉俊小组的“上海东方明珠塔”同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土建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紧扣盛世中华主题开展,使同学们在模型制作中理解建筑背后的内涵,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旨在将爱国主义精神通过模型制作发扬光大,让青年大学生充分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巨变,感受国家发展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