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BIM是什么”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712 次浏览

为了帮助同学们认识BIM(建筑信息化模型)的相关知识10月14日晚,土建学院关工委、团委在南校区第二综合楼教室组织“BIM是什么”专题讲座,特邀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张雪老师主讲,讲座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加。

张雪老师“工程建设”这一实际应用为出发点,向同学们介绍了BIM的定义、本质、形成的背景等。指出,BIM的灵魂是信息、结果是模型、重点是协作,其具有的可视化性、协调性、模拟性、优化型、可出图性能有效提高建筑行业从业者及相关人员的工作效率BIM的出现及应用不仅能控制项目成本、提升建筑品质,更将带来整个建筑行业颠覆性的变化。张老师在介绍BIM形成的背景时,提出了目前建筑行业一个主要瓶颈——图纸,海量的图纸成为了行业的弊端,而BIM最终形成的模型却能有效解决图纸带来的问题,这不仅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也能满足技术和管理所需求的效益。

据悉,BIM作为建筑学、工程学及土木工程专业的新工具,在未来的工程应用中越来越广泛,对土建学院的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有很大的帮助,通过次讲座,同学们对BIM有了初步了解,激发了进一步学习的热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