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砼心文化之新闻写作素养专题教育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2 455 次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青年大学生的报国行,10月11日下午,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郑旭老师在南校区第二综合楼开展砼心文化之写作素养专题教育,土建学院团学组织共50名学生干部到场参加。

主题教育中,郑旭老师首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出青年大学生对“中国梦”、“科大梦”、“土建梦”的思考与追求,提醒大家理想信念的追求需要练就真本领,作为土建学子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注重培养人文素质,加强文字表达能力,提升写作素养,才能成长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接着,郑旭老师从校园新闻写作和应用文写作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组成结构和不同类别新闻稿的写作要求,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常用的校园应用文写作格式及注意事项,强调在写作中要用语准确、逻辑严谨、结构完整。

“万丈高楼平地起”,最后,郑旭老师勉励大家,筑基才能建业,希望土建专业的同学们不仅要加强写作能力锻炼,还应注重全面发展,才能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