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校长周南平一行参加海建——科大智慧建筑(物联网)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智慧建筑高端论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2 612 次浏览

8月16日至17日,校长周南平、副校长姜朋明、校办主任李强天、土建学院院长潘志宏等一行赴海南参加海建——科大智慧建筑(物联网)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智慧建筑高端论坛。

海南建设集团是海南省建筑行业龙头企业,集团实力雄厚。近年来承建的一大批大型工程项目,不断刷新了“海建速度”和“海南速度”,为海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1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海建集团和南京国之鑫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产学研深度合作座谈会,三方就建筑信息化与智能化、物联网技术与智慧建筑、装配式建筑、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实习和就业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智慧建筑(物联网)研究院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后,校长周南平向海建集团董事长吴亚春、南京国之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星等5位企业专家颁发了江苏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17日上午,周南平校长一行参观了海建集团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并参加海建—科大集团智慧建筑(物联网)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智慧建筑高端论坛。海建集团董事长吴亚春致欢迎辞,对校长周南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校企合作早日取得积极成果。校长周南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表示学校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不断拓展科学研究服务领域,最大限度发挥学校的科技与人才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助力海南建设集团,为海南省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住建厅副厅长许毅分别介绍了海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和建筑科技创新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海建—科大智慧建筑(物联网)研究院成立为契机,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海南省装配式建筑和智慧建筑迈上新台阶。

副校长姜朋明代表我校签订了江苏科技大学、海建集团、南京国之鑫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校长周南平、海建集团董事长吴亚春和南京国之鑫总经理张红星共同为海建—科大智慧建筑(物联网)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海建—科大智慧建筑(物联网)研究院为海南省首家智慧建筑研究院,研究院的成立在海南引起巨大反响,海南电视台全程报道了研究院成立和揭牌仪式。

海建—科大智慧建筑(物联网)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推动我校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我校加强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服务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