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暑期实践团走进金山老年公寓开展“老少共话70周年”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9 525 次浏览

  

为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7月2日7月8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关工委组织“萤火”小分队前往金山老年公寓与见证了新中国发展历程的老人们交流,并送去一份关爱

实践团队成员们前期认真讨论了活动的日程安排,并为老人们准备了水果。7月2日下午“萤火”小分队来到金山老年公寓时,老人们还在午休,大家在此期间为老人们煮了解暑的绿豆汤,待老人们醒后分头送上绿豆汤和水果,并陪同老人聊天解闷。同学们与老人们相谈甚欢,其中一位老人退休前是一名瓦匠,同学们笑称遇到同行了老人得知来的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后,开心地聊起了自己年轻时的工作经历,并嘱咐同学们做建筑行业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负责任在场的同学纷纷点头。在与老人聊起新中国70年来的变化时,老人说起了过去打仗时敌军飞机来轰炸、大饥荒时到山里挖野菜树皮的苦难经历,感慨现在的生活美满幸福,希望大家都能珍惜。随后的几天里,同学们给老人们进行了抗震知识宣传,陪老人下象棋,和老人聊戏曲,大家相处地非常融洽。团队将要离开时一位老奶奶特地把同学们送到公寓门口,感谢同学们这几天的陪伴,还叮嘱大家回去不要忘了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和爷爷奶奶。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人们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建设者与见证者通过与老人们这七天的交流,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今天的中国正是在许许多多默默付出的前辈们建设下才有了如今的繁荣与昌盛。团队成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国家发展的接力棒即将传到我们手上,我们要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