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新校区调研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9 437 次浏览

  

7月3日上午,在土建学院团委、关工委联合组织下,土建学院新校区调研小分队全体成员抵达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开展“考察调研新校区,构筑美好校园”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结合土建专业实际,以参观校园建筑分布、研究建筑内部装修和调研图纸的形式展开。在实践参与过程中,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的王树林老师首先向调研小分队的同学们介绍了新校区建筑物的总体分布,给大家提供了调研方向。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讲解之后进行了积极讨论,随后一路参观了新校区的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公共教学楼、图文资讯中心、文体中心等。最后,同学们将对建筑物内部结构创新布置的想法阐述给王树林老师听,得到了王老师的指导和修正,并获得了认可。在后期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同学们还将通过CAD制图、3D制图等方法把有关新校区的建筑布局以及装修设计等创新性想法呈现出来。

虽然只是短短一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却受益匪浅。通过考察已建成的建筑物,互相分享对于建筑内部布局、构造的独特想法,同学们发现了土建专业的魅力与趣味,不仅对土木工程和建筑构造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自身的专业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充分认识到在土木工程与建筑设计方面,还有更广阔的知识等待着大家去学习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