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简介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406 次浏览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现为中国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中国土木建筑学会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理事单位,江苏省建筑钢结构混凝土行业协会理事单位,镇江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单位,镇江市建筑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在性能化抗震理论方法和应用、混凝土结构及耐久性、钢结构碰撞损失及预应力钢结构、岩土工程测试、灾害预报及工程应用、建筑信息化模型(BIM)应用等方面形成了极具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成果。

  学院现有教职工70余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41人;省“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才2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2名,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3人。学院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2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建筑学3个全日制本科专业。

  2018年,土木工程专业通过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认证;“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双非学科高校排行榜中,位列第18名;相关的工程学和材料学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武书连和中国科教评价网的评价结果表明,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在全国土木院校中位于前20%左右,在行业特色型院校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