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教40条”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8 1154 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出40条意见。

  “新时代高教40条”要求,经过5年的努力,我国初步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一批立德树人标杆学校、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专业点。到2035年,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本科教育,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对涉及本科教育的学生、教师与学校等关键主体均提出了新的改革思路,尤其在本科生“学什么”与“怎么学”这两个关键领域提出了多项具体措施。

  “新时代高教40条”的出台,是当前振兴本科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对于现阶段我国的本科教育质量改革而言,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还需要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和改善整体教育环境等来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