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携手南山街道回龙社区开展“山水回龙,绿动南山”文化墙绘制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0 735 次浏览

今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5月18日,土建学院1722109031团支部携手南山街道回龙社区联合开展“山水回龙,绿动南山”文化墙绘制活动,共有26名青年团员参加。

活动前期,团支书带领1722109031团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综合考虑回龙社区的历史文化、自然风景、村民生活风貌,在回龙社区与镇江市文化馆商讨墙体绘制方案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建筑学专业知识,来确定绘制方向、设计图案内容。

活动当天,1722109031团支部全体团员佩戴团徽,着大学生志愿者服装,乘坐校车前往社区,在回龙社区活动广场围墙上共同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绘中国梦、天安门等图画,向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彩绘分为四部分:红色回龙、山水回龙、现代回龙和梦想回龙,包括“峥嵘七十载,党群共携手,同圆中国梦”,“爱心守护儿童成长,幸福家庭亲子手绘墙活动”和“山水回龙,绿动南山”三个主题。绘画过程中,大家各司其职,默契配合,紧张而又忙碌,吸引了社区里的小朋友们前来助阵,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大力称赞。

此次墙绘活动,既让建筑学专业学生大力提升了个人的手绘能力,也让广大青年团员深刻体会到“中国梦”就像是一幅亟待完成的“作品”,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坚守信仰,践行使命,积极投身于社会志愿服务中去,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青年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