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校园模拟招聘会决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6 438 次浏览

  

为帮助低年级学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增强就业观念,5月5日晚七点,土建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五届校园模拟招聘会决赛,特邀南山街道文化站站长李洋乡旅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建平考研培训中心负责人梁冲区域经理陆睿担任评委。

在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后,7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分为个人介绍回答问题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同时,决赛创新提出“应试者”通过情景联想的形式对模拟工作场景中的相关事件进行思考判断得出结论,将此纳入评分标准比赛中,除了有实力强劲的大神与对答如流的老手,大一新生们也不甘示弱、崭露头角。针对“应试者”们的仪态举止、思维角度、专业背景等方面,“面试官”们各自发表见解,进行犀利点评,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的李秀同学夺得一等奖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李秉阳同学、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刘名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校园模拟招聘会是学校第三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院级重点活动,旨在搭建求学到求职过渡的桥梁,让广大在校生提前熟悉面试流程感受面试气氛,端正就业心态,明确职业目标。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定位,将以此为动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毕业时收获心仪的工作更好更快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