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2 1041 次浏览

为贯彻学校党委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年度工作规划目标实现,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业务能力,落实2019年度学院学生工作任务和目标,3月21日下午4点,土建学院在南校区第二综合楼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土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关工委领导小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红明主持。

会上,李红明副书记系统介绍了当前土建学院学工工作的现状,重点对学院学生奖学金获奖比例、优良学风班评选、学科竞赛获奖、本创项目覆盖率、考研率、招生宣传措施、就业质量以及情况特别学生帮扶等数据进行剖析。李书记指出,校、院两级对我院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学工办已经将全年工作目标按照底线类、重点类、突破类进行了梳理并印发给大家,全体学工人员要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有的放矢,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问题、难点。李书记强调,2019年土建学院的学生工作要按照“守住底线,围绕重点,聚焦突破”12字工作方针,学工队伍要讲学习、讲奉献、讲责任、讲担当,加强执行力守住底线,围绕重点工作问题导向,聚焦突破项成果导向,有效配置资源,力争圆满实现年度工作目标。

会上,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关工委委员张健从选课、学业清查两项重点出发,指出学业导师应与辅导员统一战线,共同培养具有土建特色的创新人才。李红明副书记传达了学校“互联网+、数学建模、英语竞赛”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清生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守护学生成长、筑梦成才之路,不仅是每一位老师应尽的职责,更是教师获得成就感的来源。学工队伍要坚持常学常新,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和突破项,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影响未来有影响力的人”。

本次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是学院充分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机遇、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鼓励全体老师在工作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科竞赛数量与质量,共同致力于学校、学院进位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