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无损检测”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2 691 次浏览

3月21日晚七点,为帮助同学们认识无损检测技术,拓展未来就业方向,土建学院特邀理学院副教授魏勤老师在南校区第二综合楼教室开设《无损检测技术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与职业规划》讲座,吸引了学院各年级学生前来参加。

讲座中,魏勤老师详细讲解了无损检测的定义、技术及相关原理,指出无损检测在评价产品质量、评定材料性能和组织结构、几何定量以及监测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尤其对无损检测技术在土木工程专业中的应用、前景与职业规划进行了详细分析。魏老师建议大家,为赢得就业优势,应选择正确的工作行业,学习专业知识,获取行业认可的能力。最后,魏勤老师还结合工作中的实例,简述了无损检测人员获得资质认证的必要性和需要做的准备。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无损检测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在以后的考证、就业等方面增加了一个新的方向,更让同学们明白了自主学习的方向应与今后工作行业相关联,这样可以显著提高专业素养,积极面对未来愈加严峻的就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