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召开青年博士交流座谈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5 1071 次浏览

   为了进一步了解近五年引进的青年博士在学院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学院于2019年1月11日上午在四楼土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进青年博士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主持。

   会上,青年博士教师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的毕业院校,专业及|、研究方向以及进校以来的个人生活、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刘清生书记认真听取了青年博士教师关于职称评定、团队建设、学院网站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学院发展建设等方面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以及他们在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最后刘清生书记对青年博士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做学问贵在坚持”,特别是学术研究,既要有清晰地思路,同时也要有分阶段目标,我们不仅要忙,还要关注在忙什么,忙得结果怎样,要有成果意识。二是“要做好角色转变”,家庭生活、集体生活会占据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要合理分配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充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适应高校的工作节奏和方式;三是“要多关注集体”,将自己的工作与学校、学院的工作重点相结合,才能更好地促进自身的发展;四是“要保持格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一定要保持教师的良好形象,维护教师在学生心中的地位,强化师德底线。

   本次座谈会既增进了学院与青年博士的沟通和交流,让青年博士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青年博士的多方面需求,为青年团队的发展保驾护航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