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传统村落工作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3 741 次浏览

传统村落是承载和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文化支点。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传统村落保护好、改造好,让传统村落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将其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系统谋划。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系主动与地方管理部门对接,积极投入镇江市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保护、传承工作。

202282日上午,市住建局村镇处协同江苏科技大学建筑学系组织江苏省住建厅相关专家,各辖市区住建部门村镇负责同志一同参与镇江市传统村落工作推进会既镇江市第一批传统村落建档结题会。会中江苏科技大学建筑学系主任任鹏远对镇江市第一批传统村落建档工作情况与成果进行介绍与分析。江苏省城乡院汪涛院长对国家级传统村落、省级传统村落、省特田建设与申报做专题指导。各辖市区针对本地的传统村落建设情况进行讨论交流。市住建局村镇处马静处长对我市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进行总结,并对第二批镇江市传统村落申报和评定工作进行部署。

会中市主管部门与省厅专家还针对我校建筑学五年制培养方案中乡村相关课程体系构建进行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