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廉洁书画”党日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704 次浏览

为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土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28日在土建楼开展了名为“廉洁书画”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艺婕老师主持,宣传委员吕延栋和组织委员薛泽负责筹备与组织。

本次党日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大家都在活动前准备了硬笔书法所用的硬笔,部分同学还带来了毛笔和绘画作品等材料。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在船海土建楼352教室尽情展现了自己的书法功底,写出了一张张优秀作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风清气正”,《爱莲说》,《石灰吟》······这文字中的廉洁之气不但印于纸上,更浸入人心。

本次党日活动中,我支部还与我校后勤集团合作,从毛笔、硬笔书法以及绘画等方面宣传廉洁方面有关知识,并在宿舍大厅和走廊中展览,以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本次活动让土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明白了大学生活在人生中的重要性,为其人生中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最后塑造阶段提供指导,将其培养为党需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优秀人才,更培养了日后于土木工程行业中从事工作的同学们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奉公意识。通过本次活动,我院院训厚德砺能 筑基建业能够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让每一位党员同学永远牢记廉洁奉公 恪敬职守这一初心,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 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廉洁成为一种文化自觉。并且,该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党支部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完善党支部廉洁体系的建设。使得我支部全体党员与我院全体同学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得投入到目前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