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1157 次浏览

117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在江苏科技大学南校区第二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就如何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希望、如何肩负责任的同时放飞青春梦想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土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刘书记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它要求我们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这是对民族、人民和党的责任。同时,他说明了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号召全体青年学生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最后,刘书记引导青年学生应该从树立“学习、学习、再学习”的奋斗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三观和培养正确的决断选择能力、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这四个方面做起,要富有朝气和梦想,主动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大任。

   本次党课使土建学院青年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勉励青年学生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