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0 3587 次浏览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在于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求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
     实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请示报告制度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一系列举措加以健全和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更加坚决地落实“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从”,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衡量党员能力水平的标尺,更加鲜明地树起履职尽责导向。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既牢记授权有限,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又牢记守土有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在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中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改作风正作风的体检,以更大力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整饬六大作风顽疾,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及时如实地向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华而不实、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