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美化街道环境”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6 10 次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1日和3月5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筑梦服务社组织多名志愿者分别前往宝塔路街道北府社区和东古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美化街道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志愿者们前往宝塔路街道北府社区,与老党员一起上党课回顾雷锋的事迹,并在会议结束后主动整理会议室,摆放桌椅。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周边街道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弯腰拾起一个个垃圾、水瓶,不放过一个烟头,认真工作着。清扫完毕后,将垃圾置于垃圾桶内,并擦拭工具,将当代青年的勇当责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样貌展示的淋漓尽致。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志愿者前往东古村为村民们打扫卫生、美化乡村。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分工明确地清扫马路街道上的树叶、捡拾草丛中的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称赞。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到日常生活中,做到多干实干,作“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