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第三届“纸牌巧心搭”比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3 10 次浏览

11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MAS学竞社组织开展第三届“纸牌巧心搭”大赛。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参赛选手需要在40分钟内搭建既有高度又美观的模型。随后在各组领取扑克牌后,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比赛计时开始,各组成员立刻紧张忙碌起来,可见同学们早就胸有成竹,有了相关的因对策略。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按照构思进行搭建,还有同学向别组借鉴学习,现场氛围热烈高涨。有的小组因为心急手抖,搭建的纸牌模型轰然倒塌,不得不抓紧时间从头再来。虽然纸牌建筑倒塌,造成远远落后其他选手,但是改组选手并垂头丧气,反而不破而不立,以最快的速度搭建出了更高的建筑。其中令人眼前一亮的搭建方法也被同学创造了出来,利用规则允许的可以裁剪纸牌,一组选手想到了可以通过裁剪纸牌,将纸牌连接起来,完成快速搭建。

专注的时候比赛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比赛已经悄然接近尾声,现场工作人员对各组建筑进行高度测量,有的小组因满足自己搭建模型的高度而露出欣喜的笑容,有的小组因建筑比赛过程中倒塌造成落后其他小组,无缘前三名而漏出失望可惜的神情。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对各组纸牌建筑的高度及美观度进行综合评分,吴浩东和唐金龙同学的小组斩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最后,比赛在大家的掌声与欢呼中圆满结束。

纸牌的世界是奇妙的,每一次搭建都是新的探险,此次我们一起开启了这场奇幻之旅!在纸牌的世界里,我们寻找平衡,我们追求创新,通过此次“纸牌巧心搭”比赛大大提高了大学生开放性思维和创新设计能力,鼓励同学们将创新投注于实践,更为同学们枯燥的专业课学习中带去了欢乐,放松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