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0 32 次浏览

12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在学院560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明主持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红明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会议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吸收掌握其中的理论内涵并用以指导事业发展要求,同时对干部履职情况提出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业务能力及管理水平。

李红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重点就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改革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落地生根等几个章节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雨秦、姜守军、文斌就如何创新精英化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问题做交流发言,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以茅以升班建设为契机,打造土建特色工作品牌,要从创新教育模式,改变教学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力度等几个方面加强顶层设计,以师生为中心,服务师生成长成才。

潘志宏院长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进一步认识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端正工作态度,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师生员工共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培养竞争意识,要学会抢抓机遇、抢占资源,利用各种有利形势提升学院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