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各班级召开学风建设班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30 10 次浏览

为了进一步促进班级学风水平的不断提高,积极营造向上的育人与学习环境,2023112830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以各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班会以“树好学风,提高效率”为目标,本着形式多样化、涵盖范围广、教育效果好的原则开展。各班级学习委员结合学院学风分析数据、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等,指出班级上一学期(或学年)学习及学风上的问题并分析最近同学们的真实学习状况,并以此做出未来的打算。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了江苏科技大学学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通过学习、对照,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学生的课堂纪律意识。学院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开端,着力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此外,为了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享受大学的生活,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1better me”学习打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自选小程序完成打卡活动。同学们通过坚持背单词、学习剪辑、学习PPT等内容进行21天的学习打卡。

 
学风建设班级研讨会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认识到,学风不是自发形成的,要在老师的引导和帮忙下,使学生主体自主提高对学习的认知本事和认知水平,以崇尚真知、成就自我为基点,构成不断学习的观念。努力营造勤奋好学、求实创新的学习风气。坚持一种优良的学风,一种不断向上追求的精神,学习上以成长成才为内驱力,构成深层次的学习需求,克服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的倾向,厚积学科知识的底蕴,把个人发展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构成理性的远景性学习目标。虽然此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已经结束,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学风建设一直都在路上,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自己的学院创建更好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