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告别“脆皮”,健康成长”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6 179 次浏览

随着“脆皮大学生”一词走红网络,话题内容多是稀里糊涂受伤生病的大学生分享“五花八门”的就诊经历, “脆皮”暴露出大学生生活习惯不健康、缺乏锻炼导致身体素质下滑的问题,因此土建学院以学生的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开展“告别‘脆皮’,健康成长”生命安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办、星火义工站以及砼心心协协办,于11月26日在明德楼207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土建院同学参加。活动当天,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会精心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抽奖礼品。

本次活题为生命安全主教育,旨在引们对大学生群体的关注,活动现场进行话题互动环节——“最离谱的脆脆鲨“,大家积分享自己与同学的脆脆鲨经历有因为跳绳逞强结摔倒,打了两周点滴的经历;也有因为在篮场的简单跳跃不料摔倒,跟腱断裂休学两年的经历更有在疫情期间简单运动却再也没有醒来的同学,现场热闹非凡,大家以自嘲助兴、凭“离谱”出圈,拾起脆弱的权利,原“倒霉”的自己。此外,“你画我猜”活动,大家积参与比划,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肢体表达,加深了对救护器具的了解,同时也通过“脆皮粉碎机”这互动游戏,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锻炼计划以及如何告别脆皮的措施。 

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则国强。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都应该加强对脆皮大学生的关注和支持,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助力健康成长。大学生也应审视自身健康状况,改变不良习惯,树立科学运动观,提升身体综合素质。面对“脆皮〞,我们既要在思想层面上,高度警惕,防止同化;更要在行动层面上,动真碰硬,刀刃向内,以健康体魄和快乐心情,迎接美好生活。

(史如丹、孙艺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