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烈士陵园悼念先烈,学习党史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6 10 次浏览

2023年11月25日,土建学院筑梦服务社11名志愿者和33名预备党员共同在镇江烈士陵园内举办“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烈士陵园悼念先烈,学习党史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同学们怀着对革命英烈崇高的敬仰之情先后参观了烈士诗文碑墙、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塔。在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同学列队注目,现场氛围严肃而庄重。杨忻睿同学讲到:“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崇高的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的心中,在此,让我们低下头,摘掉帽子,集体默哀三分钟。”随后,全体同学带着对先烈的哀思之情进行默哀,以表对革命先辈的悼念与缅怀。第二阶段,擦拭先烈墓碑。“每一位烈士的墓碑,都是一座丰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各司其职,认真完成。第三阶段,参观镇江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着烈士们生前的所有物。黄青云烈士在前线写给母亲的家书中曾写道:“我只需妈妈能够相信您的儿子,相信人民的力量,相信正义是必胜的。”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对烈士的每一次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先烈们不怕牺牲,他们愿意用血肉之躯筑起强大的中国,但是他们害怕忘记,遗忘历史是对祖国最大的背叛。我们将以积极的态度传承烈士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以坚定意志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再创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