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心向阳光 健康成长”——土建学院开展“不被定义的性格”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1 15 次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压力,提升学生对生命的价值以及对自身重要意义的认知,增强班级凝聚力。2023年10月31日,土建学院2222109011班联合2222109051班在笃学楼113开展了一场以“不被定义的性格”为主题的心理主题班会,整个班会现场,同学们都参与热情,氛围十分热烈。

该班会围绕当今网络热门话题“你是i人还是e人?”展开,首先通过一份MBTI问卷来让现场同学了解自己的问卷测试的性格结果,随后将其结果作为参考,借助两场游戏参与者的表现,通过参与者的自我感知以及在场人对参与者行为、言语的观察,去判断分析游戏参与者实际性格与问卷结果是否一致。紧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科普巴纳姆效应,让同学们意识到当今人们对自己ie人的定义大多是陷入了其中,从而引导同学们对于自我个性的思考,以及自我社交方式的探索。最后,班会以一部治愈系动画短片作为结尾,讲的是一只社恐小兔子在为自己打造理想家园的过程中不断遇到了各种邻居,在发生了一系列惊险,暖心的事件后,逐渐和大家成为朋友的故事。通过这部短片告诉同学们的是社交能力强的同学要乐于帮助社交能力弱的同学,社交能力弱的同学要克服恐惧努力融入集体当中,绽放自己的光芒。

这次班会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有助于他们在各种定义标签漫天飞舞的时代,努力活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光彩,以积极的心态融入社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