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1 10 次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231120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560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研讨会,院长潘志宏、党委书记李红明、副院长王仁华、周爱兆、副书记何长涛、团委书记文斌、岩土工程系主任王丽艳、路桥与智能建造系主任周道传、建筑学教学团队负责人仓玉洁、党政办主任姜守军、辅导员李雨秦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上,副书记何长涛围绕学风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何书记立足学院实际,指出目前个别班级存在不及格率相对较高以及两极分化比较严重的现象,提出加强教学联动建立、砼行互助小组、以赛促学、朋辈教育等一系列举措,并希望与会老师针对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现象,合商共议、支招献策。

研讨环节,与会领导、老师围绕优良学风创建主题展开热议。院长潘志宏强调学风建设是学院层面的重要工作之一,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辅导员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教学与学工协同育人作用,推进学风建设。岩土工程系主任王丽艳老师建议学习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有效科学收集同学中的问题并及时反馈任课老师,同时建议要用好课程答疑环节。其他与会成员也各抒己见,为学风建设引擎的提质增效贡献智慧。

党委书记李红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学工和教学围绕优良学风创建所做的持续工作。他表示,00后学生“更新”、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无一不在要求“学风建设”的与时俱进与主动作为,如何继承优质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是当下学风建设工作的重点。今后学院将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工作要求,实现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