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建筑与模型协会举办“一街一景”模型设计大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9 84 次浏览

2023年4月16日晚,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与模型协会主办的“一街一景”模型设计大赛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线上评比。本次比赛邀请建模协会社长鲜金琼与副社长杨忻睿担任评委。

经过精彩绝伦的比赛角逐,优秀的作品层出不穷,形式各异,充满想象力,充分贴合了“一街一景”的主题。有以山城重庆为基础进行设计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也有贯穿街区路网的高楼商街。最终,张安旭组斩获第一名,朱紫璇组荣获第二名,吴尧夫组荣获第三名。

比赛接近尾声,鲜金琼总结道:“设计基于现实,未来基于现在。只有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才能做出优秀的作品。希望大家可以保持这份兴趣和热爱。”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不同以往,思维活跃,设计的街景风格迥异,形式独特,不仅保留了街区原有的繁荣特色,而且展现了现代建筑的科技力量。此次“一街一景”模型设计大赛,在帮助同学们培养空间想象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建筑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