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92 次浏览

为全面培养同学们的写作能力、社会观察能力和文化科学知识,锻炼同学们对阅读新闻、新闻写作的兴趣,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邀请“现代快报”记者曹德伟于3月21日晚开展“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稿”专题讲座,土建学院全体学生骨干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曹德伟记者首先从“江科大开始潜水课,网友们都羡慕坏了”和江科大学生陈青秀的故事在现代快报的报导情况和新闻的发现过程切入今天的新闻稿写作培训。本次讲座内容包含三个部分,如何发现校园新闻、如何做好采访和如何写好稿件。在如何发现校园新闻中,曹记者强调,校园是新闻的富矿,发现优质的校园新闻要做到多看、多问、多听、多想和多查询,利用周边的信息源,做好新闻调查。曹记者在如何做好采访和如何写好新闻稿中,运用了丰富的例子给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原本复杂的写作方式生动的传授给了在坐的同学。同时曹记者还指出同学们在写作中存在的抓不住重点,内容、语段不简洁等问题,让同学们认识不足,改进方法。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增加了他们对新闻稿写作的了解,还提高了他们的信息获取能力和处理能力,更好的传达他们对事情的意见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