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156 次浏览

3月9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春季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

本次集中政治学习重点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态势,就如何把握历史机遇,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水平,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了讨论。

教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学校、学院也同样面临高质量发展问题,大家要围绕学校年度目标,紧密团结在一起,为实现学校进位争先的任务而努力奋斗。

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长远眼光,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要坚持因地制宜、善于扬长补短,不断打好“特色牌”,勠力同心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生党员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一代生逢其时,更肩负使命。要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独立思考,勇于攀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政治学习结束后,各支部认真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