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暑期返乡大学生参与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雨燕护巢”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6 563 次浏览

由于近年来,经营性自建房危房倒塌事故频繁发生,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和社会负面影响。因此江苏省正在全面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基层排查力量。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动员全省暑期返乡大学生参与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雨燕护巢”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动员返乡大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投身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的火热实践,共同守护家乡的房屋安全,为服务大局、回报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土建学院组织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经营性自建房的危房的排查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的排查,应对排查房屋的基本信息、建设情况、使用情况等进行调查;对房屋的地基基础稳定性、沉降情况,以及上部结构的结构布置、整体倾斜、承重构件的变形与损失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

房屋安全判断可分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暂未发现安全隐患”三类。危险性鉴定又可分为:A、B、C、D四个等级。安全性鉴定和抗震鉴定,应符合《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通用规范》及相关标准要求,明确房屋在安全性和抗震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处理建议。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能充分发挥土建学子的专业优势,还可以补充基层排查整治力量,积极防范化解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活动对于我院学生来说,是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家乡建设的好机会,可以充分运用专业知识,通过调研和实践来促进家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