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校领导出席土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6 872 次浏览


      为加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7月4日,土建学院在船建楼560会议室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前三学期课程修订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教务处副处长魏晓卓,土建学院院长潘志宏、副院长王仁华以及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仁华主持。   

       首先,王仁华主要从专业课调整、学分结构、大类培养、特色兼顾等方面汇报了管工大类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情况,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程做了详细安排,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须紧扣培养目标、打通学校和学院平台课程、课程教学大纲同步修订。

       潘志宏要求专业负责人在汇报交流时,重点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否满足国家标准、认证标准、专业规范等约束条件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随后,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邵建华、张友志,建筑系主任任鹏远分别汇报了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培养目标,重点介绍了前三学期课程修订情况,以及在学分结构、开课时序、通识与专业课程关系、选修课程、第二课堂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葛书记强调,学院在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时,要结合新工科要求,体现“四新”元素,融合“智能建造”思想,同时符合专业规范要求。在具体操作上要梳理相同类别的课程,形成专业平台课,建立交流平台,从课程门数、考核方式等方面便于教学组织,降低办学成本,把老师从重复的无效的教学中解放出来,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确定和厘清了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建筑学专业十门学院平台课程,为学院平台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