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端午怎么能少了龙舟?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3 509 次浏览

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结构美的感性认识与设计的理性认知,国际混凝土龙舟技术委员会拟举办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我院学子积极备赛。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比赛推迟到10月份。

今年我院参赛队伍分别是20级董书侗、周怡琳、张慧雯、郭琳琳、李京洋所制作的“奋斗号”龙舟和由韩江涛、向阳、郑春宇、张梓涵、熊光海所制作的“兰棹号”龙舟。

“奋斗号”队长董书侗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号召和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矢志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奋斗、一代代接续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作为土建学子,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茅以升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

“奋斗号”


“蛟龙号”


“美政号”


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红明表示:混凝土龙舟赛不仅能够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更能进一步增强学生对结构美的感性认识与设计的理性认知,提前预祝今年比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