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实践教学与安全教育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755 次浏览

土建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质量和校园安全工作,始终牢牢秉承“安全管理全过程”理念,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实践教学课程的效率和质量。

我院测量实践在新校区道路边缘和空地等进行,点多面广,涉及人员多,校内交通安全压力大。测量实践老师开课前精心组织,所有测量实习均在测量控点上运行,确保每人一题,且均有测量基准数据对学生测量成果进行评定。为了保障安全和方便管理,学院购买反光马甲,统一服装,统一编号,警示车辆驾驶员,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并提升实习质量。在测量开始前拿出专门时间给学生细致讲解安全事项,确保安全理念入心入脑。同时根据测量课程特点,测量实习考核安排摄影组,保障组和安全员。明确各组组长工作职责,监督本组测量过程的交通安全,规范仪器摆放,严禁马路中心设转点立尺或架立仪器设站。指导老师随机抽查,并在考核成绩中体现。我院测量实践现已安全有序开展。

朝阳中,夕阳下……规范有序进行测量实习的同学,正和校区美景融为一体,成为学校一道新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