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832 次浏览

530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学习,并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以《苏联解体的反思与启示》为题进行领学,他分别从意识形态的衰落、苏共的垮台、国家认同失效三个方面剖析了苏联解体的原因,总结了苏联失败的五个经验教训,以及带给中国在政治、经济、意识形态、民族团结等多个方面的启示。我们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抵御历史虚无主义等各种错误思潮,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维护国家的稳定团结。

副院长王仁华结合俄乌战争对国际国内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当前国际形势复杂,美国挑衅不断,外国势力的不断渗透,都对国家安全产生了严重的威胁。对于我们来说更要加强师生的思想动态调研,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阵地,坚定自身的政治立场,抵御各种错误思潮。

党支部书记韩建康、孙艺婕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委书记刘清生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本质及危害。从根本上看,历史虚无主义抱有明确的政治意图,反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本质上是一种反动的政治思潮。二是要宣传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我们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基本结论为指导,不断增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要努力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关心关爱学生,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