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659 次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高质量学风建设,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帮助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于2022524日在图书馆105会议厅召开2022届考研表彰大会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19级辅导员金菊以及18级受表彰学生代表出席大会,2019级考研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2022届成功上岸的3名学生为19级分享自己的考验经验和历程。考取江苏科技大学的居建军同学分别从考研形式、考研动机、目标选择以及总体建议四个几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他告诉大家不要盲目跟风,要明确自己的考研动机,认准目标,持之以恒,并且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席爽同学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全面讲解了研支团的报名要求和注意事项,呼吁同学们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考取南京工业大学的冯子伦同学就建筑学专业复习规划展开详细讲解,以时间轴形式给同学们梳理了每一时间段大致的学习任务,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


李书记首先总结了2022届考研及录取总体情况,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2023届同学们要以先进为榜样,继续发扬学院的优良学风,争取更好成绩。他还就考研对2019级考研同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明确理想,合理选择报考专业和学校,要听取专业课老师、学长学姐建议;二是科学安排复习计划,考研同时也不能耽误平时的课程,要注意劳逸结合;三是调整心态,找准目标,认准目标,制定好规划,向自己的目标迈进。大会尾声,李书记也谈到目前严峻的就业问题,告诉同学们,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考研的同时也要找个好工作,做两手准备。最后,李书记鼓励大家: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拼搏,只要选择正确道路并肯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此次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既是对考研深造学子的激励和肯定,也是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一次动员,对于推动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