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525:给生命一个微笑——土建学院开展生命教育(2)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526 次浏览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种全人教育,既关乎学生的安全与生活,也关乎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更关乎学生的本性与价值。为了让研究生能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525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开展了“525:给生命一个微笑”微笑照片征集活动。

研究生面临着较大的学业、就业等方面的竞争压力,使得很多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烦恼、焦躁、忧虑、抑郁等不良情绪频发,严重的不良情绪甚至导致各种不正常的心理状态,困扰同学的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本活动向全体研究生征集本人或身边研究生同学在生活中微笑等美好瞬间的照片,共有来自三个年级的27位同学自主参加到本次活动当中,他们通过传递自己的微笑寄予了更多人乐观积极的美好祝愿。最终收集到的照片也以特殊的形式进行拼接,以独特的形状彰显对生活的热爱,用微笑展示美好校园生活。

相关研究表明,微笑代表着理解和友善,真诚和爱意。微笑是平凡日子里快乐的音符,是沟通人与人心灵的纽带。微笑还具有减压、增强身体免疫力、拉近人际关系等许多对身心健康有益的良好效果。研究生辅导员韩建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微笑征集活动,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传递愉悦和友善,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科研生活,充分树立科研自信。(金海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