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谈性说爱,远离艾”同伴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568 次浏览

2022年5月12日下午,土建学院于土建楼302室举办了“谈性说爱,远离艾”主题讲座。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艳玲老师受邀担任此次主讲。线下参与共43人。

在主持人于嘉乐同学对主讲人与本次讲座主题作了简单介绍后,本次讲座准时开始。李艳玲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青春期常见的两性烦恼,现场提问并一一解答,为大家排忧解难。随后,李艳玲老师和大家一起讨论了两性关系,给大家科普了一些错误的恋爱观念。同时,她也告诉了同学们失恋后的应对方法与心理。之后,李艳玲老师从生命教育、心理与卫生两方面给大家讲解了生命本质、两性健康,科普了一些不健康关系带来的后果,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最后,李艳玲老师又从两性差别上分别介绍了如何正确对待恋爱中的性关系与如何识别警戒性骚扰。

本次讲座现场精彩生动,互动不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能够正视恋爱与两性关系,努力提升自我,敢于追求真爱,理性恋爱,也更加注意两性之间的心理与身体健康,学会保护自己,珍爱生命,实现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