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学习茅以升精神,做新时代工程人——土建学院研究生开展生命主题教育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4 622 次浏览

为使土建学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强化珍爱生命的思想,土建学院开展了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于513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茅以升精神,做新时代工程人”主题实践活动。研一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邀请了对实验室较为熟悉的研二年级汪立东同学对重装实验室的仪器和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并强调了在实验室应遵守的安全细则。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实验室仪器的安全操作规程了解得更加清楚,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层次含义也认识得更加深刻,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药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学习中树立安全意识,警钟长鸣,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从根本上重视安全问题,履行安全责任,做好安全工作。

活动最后,研究生党员蒋顺岭带领大家参观了茅以升精神展板,为同学们讲解了茅老先生一生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不懈奋斗的工程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科研实践,学习生活中树立安全意识,强化珍爱生命的思想,努力弘扬茅以升精神,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鲍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