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土建学院开展“悟生命、忆母爱、抒己情”母亲节专题心理教育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9 525 次浏览

 灏冰说过:孩子和母亲之间溢着深深的、真切的、不尽的爱。这种爱才是孩子和母亲永恒的精神支柱和我们民族生存的真正价值。五月的母亲节,如花的灿然,五月的母亲节,以爱的绊牵,如歌的甜美悠扬,我们在母爱的爱河里温馨地荡漾在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的日子,土建学院于5月8日下午土建楼310举办了悟生命,忆母爱,抒己情”母亲节专题心教育活动线下参与人数为30人

 整个母亲节活动以体悟生命、感恩母亲为出发点,共分为彩绘T恤、 告白母亲、祝福母亲等三个环节。活动第一项:彩绘T恤,以图画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在一方小小的T恤衫上,挥洒灵感与才艺,赋予作品积极向上的象征意义,描绘出自己对生命的领悟。们用自己的双手,与色彩相拥,在纯白的棉布上绘出心中最美的青春。经过四十五分钟的创,大家都基本上完成了。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大家介绍了自己带创作灵感和思路。有位同学画了一只千纸鹤,她说“身在外地求学的我们,在母亲节不能陪在母亲节身边,我画了一只千纸鹤,希望她能把我对母亲的思念带给母亲。”还有几个女生说“我们画了一些甜甜圈,爆米花,妈妈总是骗我们说她不爱吃这些东西,总是把好吃的留给我们,我希望妈妈也可以多考虑考虑自己。”还有的男生画了玫瑰花,不爱表达爱的男生也有心思细腻的一面。“小时候都是爸爸妈妈带我认识世界,我画了飞机,以后我要带着爸爸妈妈去旅行,去大海边,去草原,去看日出,带他们去看不一样的风景。”最亲密的话往往最难说出口,借彩绘T恤的活动去一笔一画中寄托对母亲的思念和感恩。

 活动第二项:告白母亲。首先以蒙眼喂食游戏为告白预热游戏开展中有困难,也有欢笑。有人拿到的是柠檬,被喂的那个人忍着酸吃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有人找不到队员嘴巴,拿着红心火龙果蹭的满脸都是。更有人走错了地方,喂给了其他组的人。不管怎样,大家在默契配合下都完成了任务。最后完成的那一组需要在这个母亲节给各自的妈妈打个电话,将平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亲自讲给妈妈听。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和父母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沟通也越来越少,趁此机会可以大胆表达自己的感情。

 活动第三项:祝福母亲,采用背后传字这个特别的方式表达母亲节的祝福。活动主持人根据参与人数分成了七个组。主持人给最后一个人看了是什么字,后一个人在前面人的背上比划,直到第一个人写出了为止,虽然有些字有点麻烦,但是大家还是很耐心的一遍一遍的写着。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所有队伍都写出来了,七个组写的字分别是:妈,妈,母,亲,节,快,乐。组成了一句话“妈妈,母亲节快乐!”这不仅仅是大家想在今天对妈妈说的一句祝福,更是天下万千儿女的心声。希望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但不止母亲节。

 活动最后我们全体同学一起合唱一曲《萱草花》“浓浓春晖情悠悠寸草心”的博厚母爱在悠扬的旋律中娓娓道来。

 此次活动每位同学都热情参与,除了丰富课余生活之外,也大大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于此之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次母亲节主题活动唤起了他们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感恩情怀。母亲节,感恩忙。念亲恩,最难忘。舔犊情,暖心房。祝母亲,福绵长!(邓文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