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9 841 次浏览


       4月28日,我院2021级本科生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讲座在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本次专业教育邀请了土木工程专业2001届优秀毕业生、镇江市建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余暑安校友开设讲座。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专业介绍和讲座。

       首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邵建华教授介绍了本专业的历史沿革、知识体系、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发展前景以及历届毕业生去向等情况,这为帮助新生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进一步了解,并给同学们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带来了专业性建议。

       随后,余暑安校友作了题为“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题讲座。讲座从网络通讯改变了邮政通信业、线上销售改变了零售业、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改变建筑设计和施工运行维护、智慧工地、塔吊安全监测系统等生活的方方面面,详细阐述了信息技术已悄然改变着各行各业。余暑安校友还对未来建筑业的发展进行了畅想,高效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在建筑施工过程非常关键,自动驾驶的运输车辆、远程控制的施工机械、越来越智能化的施工机器人、能让工人像机器一样力大无穷的穿戴设备等等非常值得建筑业的期待。

       此次专业教育有助于同学们全面了解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态势和未来前景,为下一步专业方向的选择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