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科大土建 土木1814 |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 惟其磨砺 始得玉成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2193 次浏览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





在花香飘逸的阳春四月,来自土建学院1822109014班的同学们,陆续收到研究生的拟录取通知,包括浙江大学、河海大学、西南大学、福州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全班共36人,有22人通过国家线,达线率61%,16名同学成功上岸,上岸率45%,上线率与上岸率均创学院历史新高。


“学霸班级”的背后,是每位同学的孜孜不倦、互相鼓励和彼此成就。



但是,“学霸班级”原本并不“学霸”。

大一期间,班级的挂科率超过50%,旷课率极高。非常重要的高数出勤率只有一半,高数老师向学院多次反映后,班主任张雷老师通过定期组织班会,督促大家开展素拓,增强班级凝聚力,让班委们齐心协力,整顿班风。经过一年师生的共同努力,班级的凝聚力逐步改善,气氛也逐渐温馨。

大二旷课率逐渐降低,每位学生开始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奋力向目标迈进,班级整体成绩有所改善。直到大三,班级的优势开始凸显,专业前5名,班内有3人。有考研目标的学生开始接触科研,为研究生的道路做好准备。

大四上学期,根据考研、考公、就业等,班级干部重新调整。吕延栋、王鑫和李振雄三位同学分别被保送至浙江大学和河海大学。因保研学生时间较为宽裕,所以担任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等要职,更好地为班级做好服务工作。此外,前班长李浩宇发挥余热,充当考研同学的领头羊。前副班长焦恩浩因性格开朗,由他带队负责同学们的就业工作,前团支书闵尧则带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一起准备复习。经过半年多的奋斗,班级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被誉为学霸宿舍的51#A1118,辛双龙、许帅、魏文豪三人同时选择本校读研,追逐自己的学术梦想。三人每天早睡早起泡图书馆,互相给对方讲题,互相鼓励,互相照顾,不仅成绩突飞猛进,更是巩固了友谊,他们像战友一样,齐心协力,一起上岸。来自另一个学霸宿舍51#A1201的三位同学均被“211”录取。李振雄保送至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余凌峰跨专业考上西南大学应用心理专业(心理学专业教育部评估A-,全国排名第3),刘阳光成功上岸福州大学地质工程专业。虽然方向不同,但在前行路上他们携手同行,一同克服困难、分享喜悦。而像这样整宿舍同学都选择学术深造,并齐刷刷上岸的,还有A1202、A1203等...

其实,没有什么超级学霸,一切都只不过是厚积薄发。直博浙大的吕延栋,自大一就保持着昂扬斗志,数学建模比赛、力学竞赛、模型大赛、参与科研等,吕延栋同学抓住每一次难得的机会。三跨(跨专业,跨地区,跨学校)一战上岸的余凌峰,还未进入江科大,就已加入心理学考研群,4年的蓄势待发,最终破茧成蝶。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从大一就一直保持绩点第一的王鑫(1/140),可谓是态度决定一切的典型代表。遇到困难的事情,从来没有说过放弃。锲而不舍,勇猛精进,日雕月琢,孜孜不倦,是对王鑫最好的描述。

从五湖四海到江苏科技大学,从南校区到长山校区,1822109014班的同学们即将毕业,奔赴不同的方向,继续在追梦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愿你们,远航有你不孤单,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为你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