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第二次集中政治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4 501 次浏览

47日,土建学院组织开展了教职工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学习各支部采用在QQ群里通过屏幕分享的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学习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学校层面的政治学习内容。主要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结合两会精神、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对如何坚持抢抓机遇,做好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新一轮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二是学院层面政治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学习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键点的通知》,观看了视频《从栋梁到脊梁——茅以升精神学习》。教师党员就如何在自身的岗位上运用茅以升精神,刻苦钻研,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上做出成效进行思考和交流发言。学生党员也深刻体会到了清正廉洁这一关键品质和党内廉洁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到了茅以升先生在中国桥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看到了茅以升先生对于中国桥梁建设的贡献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教师党员们进一步深入思考了今后如何以过硬的作风保障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大力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学生党员也明确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为我国土木工程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