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8 715 次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意识,落实落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47日下午,土建学院在土建楼560召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刘清生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着十分严峻、复杂的形势,介绍了江苏省委省政府、教育厅以及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分析了学院疫情防控存在的隐患或问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 《江苏科技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江苏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关于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风险点细化防控举措的通知》《江苏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镇江公安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查处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以及近期学校有关师生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处分文件。

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要提高认识,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配合支持。疫情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防控疫情仍然是当前的第一要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第二,要加强领导,筑牢防控体系,层层压实压紧责任。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另外还成立5个工作小组,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各办公室、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等均要参加,织牢防控网络。第三,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到三个到位。学校4个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传达到学院师生每一位,对于学院在校、返校、离校师生情况以及人员基本信息排查到学院师生每一位,各项防护措施到学院师生每一位。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从考研就业、学风建设、安全教育、信息化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进行学生工作要点的说明,指出辅导员要做实做细学生工作,班主任要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

学院院长潘志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教师,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 坚决抓好校园防控措施落实,守护校园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