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信仰公开课开讲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2 1226 次浏览

今年正逢建团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4月1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以“学习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信仰公开课——领航开学第一课演讲,主讲人为院青马讲师团成员张慧雯。

首先,张慧雯带领大家学习了团的历史起源以及团徽的要义组成。每枚团徽由团旗、麦穗、齿轮和中间的标志组成,周围黄圈代表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象征共青团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芒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接着,给同学们讲解了团史从英勇奋战到社会主义建设和取得辉煌成就的三个发展阶段。随后,着重讲解共青团萌芽与建立的两大历史事件。最后,从五四精神出发,号召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楷模、激发梦想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力量。

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在共青团旗帜的引领下发奋前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使命,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人生理想融入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